柚子切一半

Life just took a left

[短完]祺我# 祺遇

[短]祺遇

ooc勿上升

今年高考题目太难,我们学校本科上线率达20%,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幸运儿。

这所大学还不错,在北京也是说的出名的,原本想听父母的学个医,让亲戚帮忙找个好点的医院工作。那谁又可知我的生物一如既往的差,放弃了医科大学的我只好报了个理工大学。

入学前父母一再叮嘱,注意自我保护,不要着急谈恋爱……

一位舍友是从郑州考过来的,叫刘栖子,和我是一个系的。我和不太熟悉的人不太喜欢交流,只有时间久了我才能活跃起来,她是个很活泼的女孩,所以我也在她的带动下,变得越来越开朗。我跟她说我妈不让我着急谈恋爱,她告诉我恋爱这种事情是要靠缘分,她在初中和发小体验过偷偷摸摸谈恋爱,后来两个人因为被发现所以分手了,她考来好几年才考来了北京,就是为了和他再次相遇。听完她的话自己也想去体验一下那种偷偷恋爱。

我喜欢在图书馆学习的那种气氛,但是我总是起的太晚,图书馆都快没地方了我才去,所以好地方都被抢光了。听说图书馆也是个恋爱宝地,很多情侣都选择在图书馆撒狗粮。我来的时候只有一个位置了,那边上以一个正在看书的小帅哥。

“请问,这里有人嘛?”

他没回答,抬头看了我一眼,示意让我坐下。看了半个多小时左右,这书的第一页我还没看完,我便抓了抓头。旁边的男孩不见了人影,有人碰了碰我,我回头一看是刚才坐在旁边的那个男孩。他给了我一本我没看过的理科教科书。

“你那本太难了,这本比较简单,我帮你借了,每天这个时间我都会来,你看完了再给我吧!哦,对了,我叫马嘉祺,和你一个系的不过比你大。”

“谢谢你,我看完了会还给你的,我叫陈亚楠。”

说完他便走了。
这个男孩子看起来很干净,微博上最近有一个话题#初恋男孩#和他真的很配呢。我拿着书,嘴角上扬,嘴里不停的念着“马嘉祺”。哈哈做一个暗恋者吧!

我不喜欢把秘密告诉别人,哪怕再好的朋友。

我熬夜看完了这本书,这本书真的很适合我诶,这种简单易懂的文字,配上我的幼儿园智商,看完这本书,大一的习题都能了如指掌。第二天我定好了闹钟,超级早起了床,舍友看到我起床了以后,都被吓到了。

“亚楠,头一次啊!这么早?去约会?”

“泥奏凯!我去图书馆抢位置。”

“亚楠,我昨天看到我发小了。”

“wow~带来瞅瞅吧~”

“嘿嘿嘿,我俩今天去外面逛商场,你们可以一起去~”

“呦呦呦,二人世界呀~我们去多不好意思呀……”

“我去图书馆啦,拜拜”

他说每天都会来,今天他会不会还帮我挑书呀?我有点 着 了 魔。我心不在焉的看着书,手里转着笔,脑袋里想着马嘉祺……记得有首歌的歌词【我想你想到快疯了】可能就是在形容我吧。我来来回回的看到了很多人进进出出,可他就是没有来。我一看表已经中午了,因为下午还有一节课我只好先走了,我真的好想等下去,我想他一定会来。

命运真是折磨人。

我找好了位置,后面有人拍了我一下,是刘栖子,和她的

男朋友

马嘉祺。

wow~令人难以置信,可以说那一瞬间我的身体唰一下变凉,心微颤了一下,不管怎么样,毕竟我只是和马嘉祺刚刚认识,可以说我们两个人相互根本都算不上认识,只是知道名字,所以就更不可能了。

这节课我没怎么说话,下课的时候我趁刘栖子去卫生间的时间把他帮我借的书还给了他,说了声谢谢,我就跑了,心慌,好慌,很慌。那晚我回家了,跟教授请了一天的假,我觉得我需要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了,先好好学习吧。

回到学校,我去图书馆的次数越来越多了,有课的时候就是泡在班级里,没课的时候就是在图书馆泡着刷题,为了少和马嘉祺遇到,我一般会晚点去。刘栖子朋友圈里天天秀恩爱,我只好屏蔽。

那天晚上会到宿舍看到刘栖子抱着抱枕在哭,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些幸灾乐祸,但是还是要关心一下,我得知他们俩分手了。

命运真的太折磨人了。

马嘉祺说因为两个人现在知是靠着以前的一点点回忆,现在的他们都改变了不少,所以他不想耽误她的时间。

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起来,吃完早餐,走向图书馆,总感觉特别轻松。我来的比较早,选好了书后,找了个好位置,拿出了笔记本。旁边突然做了个人,我这边多了一杯奶茶,我还没来得及抬头,那人就开了口。

“听说你们女生都喜欢喝奶茶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,我觉得还不错。”

是马嘉祺的声音,好久都没听了。

“谢谢。那个多少钱,我转给你。”

“不躲我了?”他忽略了后面那句话。

“那个我转过去了。谢谢你。”

“就当请你的了,你之前干嘛躲着我?”

“我没有躲你,我前段时间时间跟你的安排不一样而已。”

“哦,这样啊。那接下来的时间,我们的安排就应该一样了。”

我今天一天都没课,所以准备一整天泡在图书馆里,旁边的马嘉祺说自己也没课,所以他也要准备一整天泡在图书馆里。中午准备去吃饭,他拉住了我,把我拉去了校外的一家餐厅。

“你你你干啥?”

“吃饭。”

“我要去食堂吃,你吃饭干嘛拉着我过来?”

“不是说好了我们的安排一样嘛。”

END

评论
热度 ( 33 )

© 柚子切一半 | Powered by LOFTER